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做好事、说好话

2018-02-08

初二作文800字

多做好事,世界就会更美好;常做坏事,社会就会更丑陋不堪。好事多做,不仅可以助人,使他人方便,或免于灾难,或避开损失;但坏事多做,不仅会危害他人,更会造成社会的损失,间接降低国家的竞争力。更何况朗朗上口的“助人为快乐之本”、“救人一命胜造七层浮屠”,做好事有这么多的好处,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何乐不为呢?

做好事应是随时随地,没有地点也没有时间之分,而且“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好事没有大小之分,就如同照耀万物之光没有灯塔和蜡烛之别一般,举手之劳的好事也是善事一件,比如说:搀扶老人过马路、于公车上或火车上让座给老弱妇孺、随手捡垃圾、做好资源回收、教导别人功课等,这些日常举手之劳的小事,也许不足挂齿,但却是一件好事,这件好事会让你终日欢喜,因为“为善最乐”。

言语如文字一般,可以如刀如剑,也可以如沐春风。言语是没有“立可白”的,所说出的话如“覆水”,实在“难收”,所以平时要谨言慎行。多称赞他人,让他更有自信;多鼓励别人,使他不会灰心气馁。口说好话,可令气氛温馨,俗语说:“好话一句,如口吐莲花;坏话一句,如口吐毒蛇。”将心比心,被责骂者一定很伤心难过,被称赞者也一定会欢喜振奋,所以说好话就是做好事,说坏话就是做坏事。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即是此意。

将来我最想做的好事是各类的志愿者,比如说是医院、学校或是养老院的志愿者,帮助受苦受难的人们,因为人们总是会老会生病,有时孤寡穷困,极需我们伸出援手,默默行善,虽然行善不欲人知是菩萨心肠,但若是将行善事迹能透过媒体传播,使全国人心蔚为风尚,也是好事一桩。

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坏事不能多我一人,然而自己的力量也许太过于薄弱。我认为从小就应灌输“做好事”的观念,一而二、二而四、四而八而百,使我们成为“做好事、说好话”的泱泱国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