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羽化的时光

2018-02-08

初二作文1500字

那些零散的羽化的时光,编制在一起,就叫幸福。——题记

爷爷是一个尖酸刻板的人,满是风尘的脸上似乎永远找不到半点微笑,一双粗糙却富有年轮的手,身体消瘦但是硬朗。严厉、冰冷、不苟言笑估计便是我对爷爷的印象吧,但爷爷在世时留下的点点回忆,便是我一生的幸福......

幸福藏在巴掌间

那是一个早晨,我与爷爷去一家快递公司取件,快递件是我最梦寐以求的东西——篮球,正是这种渴望感让我的步伐迈得大些,更大了些。来到一个斑马线时,一时情急的我竟没看见还是红灯,伸脚便迈了出去,这时候,一个冰冷的手盖在我的脸上,一巴掌将我拉了回来。紧接着是一辆飞驰而过的轿车,似乎是从我的鼻尖擦过一般,多亏了爷爷的那一巴掌,这才有惊无险,尽管那巴掌拍在脸上也会有痛感,但我却没抱怨。每当我想起这一片羽化的时光,我都能感受得到,陪伴我一生的幸福,就藏在爷爷冰冷粗糙却有力的巴掌间。

幸福拌在鼾声里

总在寒冷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坐在灯下复习着,可能是因为孤单或冷的原因,我比较喜欢与爷爷奶奶挤在一个屋里。爷爷有时也不会早睡,所以他会陪着我。说是陪,但我总觉得还是爷爷想换个姿势入睡吧。每当我复习到深夜,身旁的鼾声便会开始奏响,一个旋律接着一个,那美妙的演奏就像是摇篮曲,使我也渐渐产生睡意。我轻声唤醒爷爷:“爷爷,我复习完了,您到床上睡吧......”爷爷一下醒来,回复我的是:“臭小子,复习到这么晚啊,行!赶快去睡吧......”我慢慢站起身子,爷爷也渐渐入睡,灯灭了,鼾声又演奏起来......每当我想起这一片羽化的时光,我都能体会得到,陪伴我一生的幸福,就拌在爷爷美妙动听的鼾声里。

 幸福躲在嘘寒问暖声中

长大些,月亮前,阳台上。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台,洒在桌上,宛若镀了银一般。圆而丰满的月亮嵌在漆黑的天幕中,远处还有几颗闪烁的星星,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画意。我坐在椅子上手拿一本书,书香氤氲,点点墨迹使我沉迷于书中的世界。月光拉长了一个影子,淡淡的呼吸声使我感到背后有人,下意识地向后望去,原来是爷爷,爷爷问我:“臭小子,这大热天的,晚上看书渴不渴啊。”“没事,我不渴,您早些睡吧,我再看一会也就睡了。”爷爷似乎有所思考,站了一会便走了。我又坐下来,拿起了书,继续品读。过了没多久,我从书中的世界醒来,发现桌上已摆满了西瓜,那一个个红彤彤的样子,勾起了我的食欲。我放下了书,开始吃瓜,爷爷就坐在对面,他说:“吃,敞开肚皮吃,就知道你渴了。”每当我想起这一片羽化的时光,我都能品味到,陪伴我一生的幸福,就躲在爷爷的嘘寒问暖声中。

现在的我,将这些羽化的时光编制在一起,便就是我一生的幸福......

书桌前,台灯照亮了一切,一个正在复习的少年突然有些困乏,他放下手中的笔,想起了过去的美好时光,眼角多了一滴亮晶晶的东西,但却会心地笑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