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2018-02-08

初二作文900字

碰到一滴水,可滋润你心田;拾起一颗坚石,可磨砺你的意志;细嗅一朵花,可芬芳你深出的记忆。

漫步在清香的院子里,想到中秋已过,这里却仍然生长着鲜花,虽然在不久的初冬时凋零,但在我记忆深处有一朵永不败落的鲜花……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我着急地奔向商场收费处,躲避着拥挤的人群,排在“长龙”后面,等待着,但差不多上学要迟到了。

无意中看到一个胖女人鬼鬼祟祟地溜到我身边,盯着我与前面小男孩之间的空隙,还好我机警,料到他是想插队,便紧跟着前面的队伍,胖女人不能得逞,就另寻目标,向我前面那个小男孩下手,趁机一挤,无助的小男孩只能被迫退到后面,我和后面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被撞到。可惜了!人群来来往往太过繁密,竟然没人注意到这一行为,我可被惹急了,时间本来就急迫,还来了一个人插队!但想了想,理智战胜了冲动,只能憋在心里,可我前面那个小男孩被挤疼了,就开始跟胖女人评理,胖女人却装傻,一句话也没听进去,还理直气壮地摆着架子,人们看到了,但没人会在大人和小孩之间评出一个结果,能相信小男孩吗?小男孩只好无奈地继续排队。

几刻钟很快过去,终于轮到我收费了。我在旁边一阵细微的响声,往远处地上一看,一个钱包掉落了,那不是胖女人的吗?小男孩也发现了,竟把钱包捡起,毫不犹豫地向胖女人那边走去,看样子要还钱包。我正想阻止小男孩,因为面对这种没道德的人,还帮她,这能够合情合理吗?但看到小男孩单纯的眼神和稚嫩的小脸,我犹豫了。看到胖女人紧张的抓起小男孩手中的钱包,那副生怕不见钱的模样,真令人讨厌。只见她一张一张仔细的旁点着,逐渐显露出奸诈的笑容,就反倒冤枉小男孩,狠心地说小男孩有偷她钱包的意图,引起了旁人的注意。污蔑,污蔑,这纯属就是污蔑!泪珠仿佛快要脱线,从小男孩眼中涌出,小男孩抹了一把,急匆匆地跑向远处,脸上丝毫没有后悔的神情……

花,不一定要漂亮,也不一定要像陶渊明所认为莲花那样“出于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要能度过一生中种种艰难的时刻,就能活出漂亮,活出长久。小男孩,你就是我记忆深处的花,虽小却灿烂!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