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一首好歌

2018-02-08

初二作文700字

  一首“好歌”,不拘限于定要有华丽的词曲,至少我认为,只要能触动心弦,给予启发,就能称之为“好歌”。

   我喜欢的一首歌,他的歌名叫作醉赤壁,歌手是林俊杰。先不谈歌手歌唱实力的深浅,光是看到:方文山,这鼎鼎大名的作词家,就令我更喜爱一分。醉赤壁这歌, 凄美的词、二胡所拉出的淡淡惆怅、旋律本身的哀愁以及林俊杰唱出的特殊风味,令人听了为之动容,甚至感到心痛不已!“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挥剑转 身,而鲜血如红尘。前朝记忆渡红尘,伤人的不是刀刃,是你转世而来的魂......”这段曾经让我疑惑的歌词,在经由姐姐的解说后,不禁让我恍然大悟,甚 至被歌词动容。这词的背后,或许隐藏着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或许隐藏着一段无法顺心的爱情,而这种神秘感,更是让我想多探究三分,得知一切。

   当初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只认为好听,并没有特别去反复咀嚼;而今,我被这歌深深吸引,彷彿自己是那歌中凄凉的主角,饱受爱情的痛苦。这歌的意思,虽然还 未全部体会,但也略知一二:那男子对他所爱的女人用情极深,因而随着她轮回转世来到今生,却已成为敌人。他甚至透过眼神,确认了那人是他朝思暮想的她,但 她已忘记一切,深深地伤了他的心。前世今生,因果轮回,那凄美的爱情深得我心,并打从心里同情那男子。但我欣赏他的专一,那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甚至我 从这歌里领悟了些事情,而我领悟到的,与其让我来说,不如你亲自去体会如何?

  一首我喜欢的歌,词美,旋律更美,最重要的是这歌深深触动我心弦,让我依依不舍地反覆咀嚼,并从中获取我所体会到的。如果你有一首喜欢的歌,相信你对那歌的感觉会是令自己深刻难忘、让自己想重复欣赏体会的,对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