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放暑假最想做的事

2018-02-08

初二作文1500字

令人期待的暑假还没到来之前,同学们便迫不及待、七嘴八舌的讨论起自己的暑假计画来了!有的人说每天要睡到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才肯起床,以“修复”开学期间因睡眠不足而造成的黑眼圈;有的人说每天要玩他个四十八小时才过瘾,以弥补学期间不能玩到尽兴的遗憾;也有同学将暑假排满了才艺课,想藉着暑假好好的 “修练”才艺,让自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更有同学想利用这个长长的假期和家人一起出国旅游,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广自我见闻;而我呢?此时的我只想 快快搭上高铁,飞奔到一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去见见我那年迈而慈祥的外公外婆。

公务员退休的外公及高中教职退休的外婆,在祖传的农地上架起了瓜棚,盖起了农舍,培植了菜圃,栽植了果树,享受着现代陶渊明闲云野鹤的优闲自适。而这个外公外婆亲手打造出来的农庄,也就成了他们子女与孙儿们度假的天堂。

平常的日子里,外公外婆总是勤奋的在这里栽植有机蔬果,聪明的他们自己设计了“网屋”,不论是屋顶或四周围,全是用钢架及密密麻麻的细网架设而成,使菜虫不易入侵,因此栽种在“网屋”中的蔬果也全不使用化学杀虫药物,而採自然健康的栽种方式。而更特别的是外公外婆的蔬果是不卖钱的,他们只想将这些健康的蔬果分享予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当然也会以冷冻包裹的方式寄送给他们的子女、孙子们。每当我吃到这些健康的蔬果,总是感到特别的甘甜、特别的感动,因为我知道外公外婆将他们的爱全灌注在这些蔬果中。

因此放暑假时我最想做的一件事,便是飞奔到外公外婆的农庄,好陪着他们採下田里嫩绿的豆荚,摘下瓜棚上成熟的丝瓜,或是挖掘着破土而出的竹笋,边採边品尝着结实累累的龙眼,拔出土中鲜嫩的萝卜等等。偶尔兴致来了,外公还会提着水桶、拿起小铲子,带着他的孙子们到果园里去灌捕匿藏在土里的蟋蟀。外公敎我们先用小铲子刬平果树下的小土堆,找出隐藏在小土丘下的洞穴,然后灌水进去,不到几分钟,藏匿在洞穴中的蟋蟀便钻出来“束手就擒”了!我和弟弟总在观察完蟋蟀之后又放它们回到土里,等待下次回来农场时再次将它们“灌”出来,看看久违的蟋蟀是否又长大了一些。

偶尔我们也会和外公外婆坐在树荫下吹着凉爽的“自然风”,一边开心的聊起天来,看着不远处昂首阔步田间的白鹭鸶,感觉自己就像它们一般悠闲呢!或是在夕阳余晖下,骑着脚踏车徜徉在田间小路,享受着优游自在的农场生活。这种种田园中的乐趣交织着外公外婆那慈爱的亲情,让我满足的感觉着一种人间悠闲而温馨的幸福!

因此,放暑假时我最想做的事,便是回到外公外婆的农庄,一方面享受悠闲的农场生活,一方面更可陪陪和蔼可亲的外公外婆,和他们共享温暖的天伦亲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