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真实的我作文

2018-02-08

初二作文1500字

若缺点是片片枯黄的寒叶,那么自省便是片沃土,将缺点化作明朝春泥,助我成长茁壮;若缺点是人生旅途中的刺人荆棘,那么自省便是一把宝剑,化阻力为动力,为我开辟一条康庄大道。我要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战胜缺点,塑造一个完美的我。

我要战胜自己迷糊的缺点,使自己更加聪颖机灵。我的记性很差,时常忘记师长交代的事情,使得大家渐渐不信任我,再也不找我帮忙做事。有一次,老师请我到教具室拿粉笔,一路上,我欣赏着学校的鸟语花香,感到陶醉不已;正当我沉浸在这欣欣向荣的校园美景时,猛然一惊,啊!我忘了到底要帮老师拿什么东西?我在走廊上踯躅良久,绞尽脑汁的想了又想,但是到最后还是无功而返。我感到十分惭愧,决定要改掉这忘东忘西的坏习惯。我可以随时携带一本笔记本,把别人交代、叮嘱的事项纪录下来,随时检视自己是否完成?如果完成的便划掉,未完成的就立刻去做,如此一来,就不怕当个“放羊的孩子”,我也能的到别人的信任,使自己更完美。

我要战胜骄傲的缺点,使我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校,我的成绩不错,每次考试总是名列前茅,但也使我十分自满,总是骄傲不已;与同学分组讨论时,都要同学采用我的意见,结果使得班上同学都不在与我同一组。我的霸道与骄傲让大家对我敬而远之,我活在自己的象牙塔里,将自己困于斗室之中,刚开始还觉得怡然自得;但渐渐的,我发现自己被桎梏于自我的囹圄中。没有了友谊的陪伴,我感到无限孤寂。一日,我优闲的漫步于田野间,看着一亩亩金黄的稻田如金色波涛,迎风摇摆着;稻穗粒粒饱满,个个低头弯腰,我的脑筋忽然茅塞顿开,是啊!我应该学习稻子谦卑的精神,改掉骄傲的缺点,谦沖自牧、虚怀若谷,积极学习别人的长处,改进自己的缺点,时时充实自我,使自己更完美。

我要战胜没有恒心的缺点,使自己能拥有锲而不舍的精神。青年守则上写到:有恒为成功之本。我却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总是无法持之以恒,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便畏惧退缩,不愿意去思忖解决之道;更是因着一点点成功而自满,不愿再去追求更深一层的境界。我要改掉没有恒心的缺点,或许在山穷水尽时再试一下,也许就能觅得柳暗花明新天地;或许,在攀登峻岭时多一点上进心,就能达到那遥不可及的巅峰。我希望自己能更有恒心与毅力,才能更上层楼,成就大器,迈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子曰:“过则勿惮改。”我要战胜糊里糊涂的缺点,使自己拥有极佳的记忆;我要战胜骄傲自满的缺点,使自己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我虽然无法十全十美,确可挑战缺点,打造广袤缤纷的人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