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这片土地

2018-02-08

初二作文1500字

在我们身旁,轻巧的、闪身而过的,或许是菱角田间偶尔造访的菱角鸟;或许是云深不知处的袅袅烟岚;也或许是小径旁兀自开得泼辣自得的野花……,一本小书,毫不矫饰的揭开了野地绚丽多姿的神秘面目,也让我们这些都市里的“饲料鸡”,借由本书张开耳朵,听到平日听而不闻的一片生命的喧哗,更引领我们张开心眼,打开接触大自然那美丽的瞳孔。

不论是在小村、郊外、溪谷、山峦或是离岛,都透过作者的眼睛,相片一帧、彩笔一挥,有了另一番的风情万种。

常常听见有人抱怨—看见国外寄回来的明信片,上头美丽的风景,总让人不禁感叹:为什么我们没有这等美景?看看富士山、大堡礁、大峡谷等,这些“世界级”的景观,总能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但是让这等美景沦为商业的利益,赚钱的工具,莫不令人感到惋惜与不舍……

但只要打开本书!和作者在一次又一次在野地里邂逅,感觉到来自大地的温暖,感觉来自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传来的温度;看到枯叶堆里奇特的蛹、岩石上有冒充枯叶的蝴蝶、在山间开得张牙舞爪,落得缤纷璀璨的油桐花、在枯水期,仍蜿蜒奔放的生命力,自瀑布顶端流泻一泓潺潺银丝。

这样的邂逅,这样的感动,使他写下了这本书。书中他以寻常百姓的眼光,一歩一脚印的为山林彩绘、为野地写诗!在每个角落,观察生命、记录跃动,用相机记录生活,用画笔见证心动的时刻。在每个景点,多点想象;在每个小细节,多些观察。我相信只要能用心顾盼,每个人都可以在大自然中发现无限的惊奇!超乎视野的局限。

塞纳河畔的美景,及不上家乡的可亲;瑞士的恬静,在农场里一路迤逦伸展;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静谧轻盈,我在这里与其相遇。我似乎一路跟着作者的脚步踏查、观察、记录、发现……,我静静的看……细细的想……慢慢的耽溺其中……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在你掌中盛着无限,剎那即是永恒!”美景何必苦苦追寻,只要转个弯,换个心态,风景便会大不同。在夏日的荷田里,享受荷风甜甜的滋味;在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里,水雉成了美丽的惊叹号;高山深谷、古道环流,处处美景,事事学问。这样的美,美得一如我正在野地里,恣意的伸展四肢,用力的深层呼吸。

作者以数年力行不缀的时间,漫游于山林野地中,用妙笔以写生、踏查的方式捕捉野地庄严而美丽的瞬息万变。我看见放大镜中的林野,它正极致的、雍容的征服了全世界。我想此后,不必远赴异国造访山野,只要认同这片土地、认真的看待生命,你会发现生命的感动正安静又热情的像我们招手,盛情的邀约我们一同走进并拥抱这热情缤纷的岛屿。

外在的世界,往往是人情感的投射,也是人情意的象征,也可以反映出人类的文明与思想。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